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昌吉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量:

1月16日下午,昌吉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科研工作推进大会。校党委书记罗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季峰主持会议。

会上,罗旭对学校2023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他指出,昌吉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科研中心任务,加强项目组织管理,推进有组织科研,做大做强科研体量和质量,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科研创新支撑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丽新疆作出昌吉学院贡献。

罗旭指出,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为深入推进昌吉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为今后开展高质量科研工作提供有效路径。全校科研工作者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昌吉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现学校科研工作“区域特色”与“新疆一流”的高度融合,为建设新疆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科研支撑。学校各单位要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凝心聚力抓落实,全面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为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科研支撑,助力学校科研事业蓬勃发展,为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出应有贡献。在全力推进创建具有区域特色的新疆一流应用型大学实践中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罗旭就2024年科研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健全体制机制,激发自主创新“源动力”。构建“学校—二级学院—教研室—科研工作者”四级学术组织体系,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二要强化自治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有组织地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三要强化校企联动,联合攻关自治区战略急需的关键核心技术。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制定并落实有组织的攻关重大项目培育计划,建立以重大问题为中心的学科交叉汇聚引导机制,加强集成攻关大平台建设的布局。四要坚持引育并举,打造创新人才队伍。强化战略科技人才引育,用好用足自治区各类人才引进计划。五要推进高水平国际合作。围绕 “一带一路”,做好布局,联合周边国家高校开展科研创新行动。

会上,科研处处长郭福强作2023年科研工作总结并汇报2024年科研重点工作。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控制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学院五个学院负责人依次作交流发言。

在家校领导,处级干部,各类基地、实验室、研究所负责人,学科带头人,一流专业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大会。

版权所有 © 昌吉学院 新ICP备19000538号-1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23